財團法人台灣聖心文教基金會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早餐店援助 美食急送原鄉 中國時報 ╱2014.04.03
 


(中國時報 郭韋綺/屏東報導)迦南身心障礙養護院募款招待屏縣近900名原民孩童吃漢堡、薯條,滿足渴望已久夢幻美食;不料原訂2 日赴望嘉國小、9日武潭國小,結果冰箱跳電物資餿掉不能吃,幸獲連鎖早餐店伸援手,贊助400份漢堡肉應急。

迦南養護院主任 (台灣聖心文教基金會董事長) 杜俊和表示,發現漢堡、薯條退冰很傻眼,急得像熱鍋螞蟻四處求援,還好高樹鄉愛心企業「客萊斯麥」願贊助麵包、吐司,但漢堡、起司單價高,實在負擔不起。

他說,無意間得知美芝城常做公益,硬著頭皮詢問贊助可能性,沒想到獲得善意回應,物資也已領到,真的很感謝。

「早安美芝城」早餐店副總陳怡君笑說,接到迦南求援電話曾猶豫一下,雖然早餐店基金會常下鄉關懷弱勢,但太多人假借名義來要物資,了解來龍去脈,認同迦南把物資「用在需要的人身上」,決定以個人名義買單。

至於迦南跳電2台冰箱壞掉,矛頭則指向電力公司電壓不穩所致,杜俊和說,過去就曾發生電壓過高造成冰箱燒壞,這次損壞不排除求償1萬8000元修理費。

台電強調,上周測量時電壓並未超標,仍在正常範圍內,冰箱壞掉原因須進一步調查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