財團法人台灣聖心文教基金會

 

 

 

愛心車送鞋襪 內埔童破鞋換新 聯合報╱2014.05.24

【聯合報╱記者陳沛佑/內埔報導】
台灣聖心文教基會發起「愛心鞋襪列車」的活動,邀請民眾捐贈二手鞋、新鞋及襪子等用品,帶到屏東內埔鄉的各所國小,送給中低受收入戶的孩子。除捐贈品外,遠在宜蘭一群26年前畢業的國小同學,也在同學會前夕「揪團做公益」,集資捐贈兩萬多元,成為溫馨的小插曲。
台灣聖心文教基金會執行長杜佳樺表示,前陣子基金會要響應「送鞋到非洲」活動,卻發現許多在屏東的孩子,因家裡因素,只能穿著開口笑的鞋子,有破洞的襪子。

該基金會決定啟動愛心鞋襪列車,上網號召民眾來捐鞋或是捐款,由基會負責送往內埔鄉每所小學,訊息被遠在宜蘭的林怡君看到,民國77年從宜蘭縣成功國小畢業的她,剛好要在6月參加同學會,便想在同學會前邀國小同學們一起做愛心。

林怡君說,和國小同學已經26年沒有見面,今年透過臉書和LINE,全班恢復了聯繫,常常透過通訊軟體聯絡感情,自己碰巧在網路上看到愛心鞋襪列車的活動,就貼上群組,沒想到獲得同學熱烈響應。

林怡君說,回想過去的國小時光,都是無憂無慮的,現在大家長大成人,有能力回饋給社會,「希望透過一點點的力量,讓屏東的孩子也能過得無憂無慮。」

愛心列車首站從崇文國小跑起,二年級阿吉是單親家庭,腳上穿的是哥哥穿不下的鞋子,他昨天拿到新鞋非常開心,笑著說「明天就要穿來上學!」四年級巴同學的鞋子早已破掉,他害羞地說,「很感謝有人送鞋子!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