財團法人台灣聖心文教基金會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屏科大餐旅系 送愛到佳義

UDN聯合新聞網╱2015.12.23

(聯合報 記者林良齊╱即時報導) 萬安生命集團與聖心文教基金會今天至屏東佳義國小辦理「幸福餐車」,並邀請屏科大餐旅系學生製作「快樂餐」給學童外,更結合身障體驗課程,讓他們能夠用同理心來對待身心障礙朋友。

佳義國小全校學生不到150位,部落中的店沒有速食店,更沒有便利商店,只有雜貨店。

聖心文教基金會董事長杜俊和表示,會來製作快樂餐給學童,是發現連餐飲竟也有城鄉差距,許多偏鄉的學童往往在電視上看到美食廣告後,但一出門卻發現什麼店都沒有只能回家吃飯,希望用快樂餐填滿他們的童年,讓他們童年也能有快樂回憶。

帶著9名學生一起來參加的屏科大餐旅系系長江登育說,因學姐先前擔任志工,跟著傳承,但一來到學校後看到學生的笑容,更增加製作餐點的動力,也希望能夠一屆一屆的傳承下去給學弟妹。

校長鍾祥憑說,感謝他們除了提供餐點,並結合生命教育的課程,讓學童能夠體驗身心障礙者的不便,進而能以同理心來對待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