財團法人台灣聖心文教基金會

 

 

 

兒童節最棒禮物 DIADORA搭上幸福列車送愛到偏鄉 NOWnews ╱2017.03.31

兒童節是孩子最期待的節日,義大利運動品牌DIADORA迪亞多那,搭上台灣聖心文教基金會「愛心鞋襪幸福列車」,3月28日到了屏東縣內埔鄉隘寮國小,送新運動鞋給36位弱勢學童們。

台灣人熱心響應非洲募鞋活動,但忽略了台灣偏鄉弱勢孩童也有鞋子的問題,孩子都穿破鞋破襪上學,天氣熱踩在柏油路上,腳被燙到起水泡,遇下雨天就全濕,狀況連連,弱勢兒也常因破鞋也可能被同學取笑歧視,打擊自信與尊嚴!

台灣聖心文教基金會的愛心鞋襪幸福列車這三年已經到52所偏鄉國小,送新鞋襪給2500位弱勢兒童。因為企業型基金會不贊助、政府也不補助這類型的活動,台灣聖心文教基金會每年在群眾募集平台好招善心人士小額捐款,再用善款買新鞋子、新襪子,而每一場活動成果後都會公佈在粉絲網頁。

基金會董事長杜俊和回復,現代的鞋都用環保材質,因此二手鞋也不知道何時會分解,當二手鞋壞掉也會讓弱勢兒童受二度傷害,因此還是募款買新鞋給孩子,許多孩子是第一次穿新鞋,孩子獲得了小確幸大幸福。

屏東平埔族小恩腳上的破鞋從大班穿到小二,知道有善心人士要送大家新鞋,感動到眼睛水旺旺,小恩故意挑大一號的運動鞋,說希望能至少穿一年。

義大利運動品牌迪亞多那特別從台北到屏東,兒童節加碼贈送每位兒童一個後背包和一件T恤,行銷企劃部王雅竹表示,事實是台灣是有很多貧苦弱勢家庭的孩子都穿破鞋破襪上學,關懷國外之前,應該先照顧好自己人。今年首次與聖心基金會合作,送台灣製造的優良品質機能運動鞋,幫助弱勢兒童未來的路能走的更穩更安全。

校長林明泉說,愛心鞋襪活動規劃成採購遊戲,小朋友們可以自由挑選自己喜歡的鞋款、襪子,也準備跳蚤市場,有背包、玩具、文具、白米等,是非常有特色的公益活動。